华南农业大学张超群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9-06-06作者:设置

2019524日,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张超群访问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重副主任韩文佳等陪同参观了实验室,随后张教授在2号教学楼A320室作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超群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植物油基聚氨酯材料的创制及应用研究”,介绍了植物油基聚氨酯材料的设计和研制,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将基于植物油的聚氨酯材料应用与水性涂料、表面修饰剂、水凝胶、农业缓释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为在场的师生做了内容丰富、引人入胜的讲解。报告会结束后,张超群教授与实验室师生就生物基聚氨酯材料的研制及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张超群,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18年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同年获得广东省“珠江人才”A类资助。2014年获得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4-2016年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等研究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6月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被引进到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研究工作主要是生物质的高效转化和功能高分子材料可控构建的相关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近三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自然科学杰出基金、广州市科技计划民生科技攻关计划等项目11项。近五年在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Green Chemistry,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的学术论文41篇(其中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论文33, 总影响因子达到150),论文总被引频次达 974, 3篇论文作为期刊封面论文被重点报道 (分别被Advanced Material, Green Chemistry, ACS Sustainable Chemical and Engineering选为封面)。撰写本领域英文专著1部。获授权美国专利3项,申请美国专利和中国专利10项。多次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作口头邀请报告,先后受邀担任30多个著名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撰稿:李聪;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李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