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成功举办2019泰山科技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4作者:设置

11月1日-2日,2019泰山科技论坛暨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办。来自国内外食品相关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11月2日上午,2019泰山科技论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院)长陈嘉川、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山东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周刚、山东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乔旭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分别致辞。致辞结束后,各位与会领导、嘉宾为“宇王杯”创意食品加工大赛和“欧倍尔杯”食品安全创新设计大赛获奖的师生颁发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2019泰山科技论坛主旨学术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邀请到了渤海大学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励建荣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主任王守伟、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粮食加工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谭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鲁军、天津科技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书军、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邱树毅、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孙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授袁超等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食品学科、食品质量与安全的发展战略、行业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高科技高新技术创新与应用、产业转型与升级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下一步将继续为推动山东省食品学科创新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1月2日下午,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会秘书长和法涛从工作、财务和换届选举筹备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理事会的工作情况。经过全体会员现场投票,会议分别选出了理事长、监事长、秘书长等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一年一度的“泰山科技论坛”暨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年会已成为山东食品科研界和产业界学术交流的盛会和产学研合作的平台。本次论坛聚焦科技创新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国内外专家学者,就产业转型升级存在的问题、技术需求以及食品科技发展的前沿性和前瞻性技术进行专题报告和技术交流,对山东省食品学科专业发展、人才进步、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