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分论坛 暨“贤聚齐鲁”高层次人才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4作者:设置

1012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主论坛开幕式在济南顺利举行,省直有关部门同志及高校代表参加,校(院)刘召远博士作为优秀青年学者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开幕式结束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分论坛开幕式暨“贤聚齐鲁”高层次人才论坛在长清校区和千佛山校区召开,来自美国、荷兰、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及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线上同步参加论坛。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曹茂永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与科研单位负责人和青年学者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曹茂永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向与会青年学者们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事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和重大进展。他指出,校(院)汇聚山东省优质科教资源,实行校院合一的管理体制,打造科教融合优势特色,已成为山东省新型工业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领域的重要力量。


 曹茂永强调,校(院)正大力实施“齐鲁科教英才工程”,积极推进“3151”人才计划,积极构建引进和培养并重的人才计划体系,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生态环境。校(院)以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优美的工作环境、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大有作为的事业发展空间,竭诚欢迎海内外青年英才加盟。


 高层次人才工作处重点介绍了校(院)人才引育政策;校(院)优秀青年学者代表、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胡琼政研究员和王力教授分享了从海外归国加盟校(院)的心路历程和入职后科研教学中的收获与体会。


 论坛开幕式后,参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将通过在线方式与各教学单位与科研单位负责人进一步交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高层次人才工作处将通过线上方式办好“贤聚齐鲁”高层次人才论坛,为校(院)搭建与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沟通交流的平台,竭诚欢迎海内外青年学者和优秀人才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建功立业,谱写人生华章。

 曹茂永介绍校(院)整体情况

 青年学者刘召远博士现场发言

 分论坛会场

胡琼政分享科研体验

 

 王力分享归国心路历程


返回原图
/